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哈尔滨市交警哈西、群力地区三天处罚违停千余件
2018-03-23 16:46:56 来源:黑龙江晨报  作者:杨志勇 史天一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3月23日讯 哈市交警部门20日至22日重点查处哈西和群力地区夜间违停行为,三天处罚各类违停行为千余件。

  21日19时许,记者在哈西壹品新境和涧桥溪畔两个小区周边看到,南兴街、哈尔滨大街、复旦路和王岗大街右侧车道均停满车辆,哈尔滨大街上有的车辆竟在行车道的左侧停放,有的车辆还“见缝插针”,将车头直接插入两台顺向停放的车辆中间,车身和车尾露在外部,占用了近一排车道。针对“见缝插针”的违停行为,交警部门会电话联系车主立刻驶离,影响交通的将用拖车拖移现场。

  21日20时30分,记者在群力王府井、远大购物中心看到,商圈附近的黄边线旁边停满了车辆,有的甚至出现双排停车。交警介绍,群力第五大道附近区域,属于群力中心商圈,周边分布着王府井、远大两大购物中心和众多餐饮机构,有些驾驶人图方便直接将车辆停在道路上,在黄边线停车、公交站台停车,甚至出现双排停车,极易引发交通拥堵。为治理违停现象,群力区域每天30余名警力和10台警车,从6时30分至22时巡逻执勤,取缔违停,规范整个区域停车秩序。

  交警部门表示,对于违停车辆,交警部门首先调取违停车辆档案,电话联系驾驶人,进行教育提示,对于联系不上驾驶人或联系后不及时移走的车辆,将拍摄车辆违停照片,粘贴违停告知单,使用拖车拖移至不影响交通的地点。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