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哈尔滨交警全天查处违法停车 多排违停罚100元记3分
2018-03-25 21:08: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姜文鑫 王忠岩 葛金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3月25日讯(姜文鑫 记者 王忠岩 葛金鑫 编辑 王艳)近日, “黄道沿”违停、多排停车等乱停乱放现象有所增多,特别是在夜间商圈、景区、小区等周边街路,严重影响道路通行能力,造成区域交通不畅。哈尔滨交警部门为进一步规范静态交通秩序,缓解道路交通压力,进行全天候严格取缔违法停车,并对违停车辆进行曝光。

交警处置违停车辆。

  增派警力巡控 优化夜间小区静态交通秩序

  24日夜间,交警哈西大队强化街路巡控力度,并对违停行为进行重点整治,据哈双南路辖区中队长解瑛介绍,由于附近老小区较多,交警部门为方便周边居民停车,在19时至次日7时的时段内,是允许在道路右侧单排停放车辆的。但个别驾驶人仍在道路右侧随意实施双排停车、斜列式停车等违法行为,甚至将车辆停在道路左侧,使得原本四排车道的道路“被迫”变成了两排车道,严重影响车辆通行。对此,交警部门在夜间增派警力往返巡控。当天夜间仅半小时,就在该路段取缔违停车辆30余件。

  强化商圈管控 严控因停致堵

  25日,在中兴大街、南兴街、和谐大道附近,数台警车在该区域内高频次往返整治违停车辆。据哈西站前中队中队长朱雁东介绍,他所负责的辖区分布着万达广场、西城红场以及多家酒店及娱乐场所,平时交通流量就比较大,特别是在周末,车流、人流更是呈现叠加增长的特点,并且违停车辆相应也有所增多。为此,交警部门提升了巡控频率,及时清理违停车辆。

  25日10时30分许,执勤警力在南兴街与和谐大道交口处发现两台车牌号分别为黑A808SK、黑A973JV的车辆双排停放,当民警来到违停地点时,发现两名驾驶人都在车内,两人急忙向交警解释道,“他们刚刚行驶至此,见附近停车位都已停满,为图方便就将车停在行车道内”。交警对两人进行了现场教育,两人随即将车驶离现场。10分钟之后,当民警再次巡逻至此的时候,又发现一辆车牌号为黑AV037P的银色捷达轿车“堂而皇之”的停在了相邻的人行横道中间,行人在通过时,不得不绕开这一“结点”,行走十分不便,而且该车还严重影响右转弯车辆,极易引发交通事故,最终该车被处以100元罚款的处罚。

  交警部门提醒广大驾驶人,切勿图自己一时方便而随意违停,应坚决杜绝黄色路边石停车、黄色网状线停车、多排停车以及斜列式停车等违法行为的发生。交警部门最高将对上述行为做出罚款100元、记3分的处罚。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