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旅游
搜 索
成群候鸟七星河湿地报春(图)
2018-03-26 18:14: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李俊霖 马淑芬 侯巍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3月26日讯(李俊霖 马淑芬 记者 侯巍)随着天气转暖,成批的候鸟如约而至来到七星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3月15日至今,七星河湿地共发现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鸟类丹顶鹤6只,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鸟类白枕鹤15只、大雁千余只,还有白鹭240余只、苍鹭260余只,以及少量其他鸟类。

  成群候鸟七星河湿地报春。

  今年,雁类的回迁比往年提前10—15天,这说明七星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已经是候鸟迁徙、停歇的首要目标和驿站。

  候鸟七星河湿地报春。

  七星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地处三江平原腹地,是我国三江平原保存最完好、最具代表性的内陆沼泽湿地。保护区成立20多年以来,始终致力于生态环境的保护和修复工作。随着保护区内生态环境的改善,越来越多的候鸟选择来到这里栖息、繁育。白额雁数量由以往的不足5万只猛增到了15万只,野生丹顶鹤数量也由6只增加到了30多只,其他鸟类数量较之过去也明显增多。2011年,七星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被列入“国际重要湿地名录”。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