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举办海葬十周年活动 明年建立海葬逝者纪念碑
2018-03-27 15:25:05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杨金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3月27日讯(记者 杨金光)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市民开始了解和接受海葬这种生态殡葬方式。27日,“哈尔滨海葬10周年纪念活动”在哈尔滨皇山公墓举行,曾参加过海葬活动的20余名逝者家属参加了此次活动。

哈尔滨市殡葬事务管理所所长介绍十年海葬情况

  哈尔滨市民裴女士2016年曾参加过哈尔滨组织的赴大连海葬活动,海葬了父母和弟弟的骨灰。裴女士介绍,她弟弟年轻时病逝,也没有成家。父母百年之后,她和姐姐了解到哈尔滨开展海葬的消息就报名参加活动。

前来参加活动的逝者家属。
前来参加祭奠活动的逝者家属签名纪念。

  据了解,哈尔滨市自2009年4月1日在大连首次举办海葬活动以来,至今共举办了21次,先后有607个家庭的1353名市民参加活动,海葬逝者949人。黑龙江省从2016年开始实施骨灰海葬补贴政策,即每户骨灰海葬补贴标准1000元。哈尔滨市将继续积极推进“海葬常态化”,适时选择非清明时段增加海葬次数,计划明年在哈尔滨建立海葬逝者纪念碑。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