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市民消费
搜 索
医保套现买日用品?5月1日起这些失信行为责任人将限乘G字头动车
2018-03-28 21:50: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孙英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3月28日讯(记者 孙英鑫 编辑 王艳)记者28日从省医保局获悉,近期将集中对全省范围内所有省直定点医疗机构和定点零售药店开展专项监督检查。5月1日起,以欺诈、伪造证明材料或者其他手段骗取社会保险待遇的失信行为责任人将限制乘坐火车高级别席位。

  定点零售药店如有下列违规行为之一的,一经发现查实,立即解除服务协议,取消定点资格,包括对使用医保个人账户售卖日用品的、替非定点零售药店代刷医保个人账户的、对医保个人账户资金进行套现交易的、盗刷参保人员个人账户资金的。对取消定点资格的零售药店,两年内不得重新申报定点服务资格。定点医疗机构和零售药店及其工作人员在经营过程中有违反执业规范行为的,将移送相关部门进行处理。

  据了解,《关于在一定期限内适当限制特定严重失信人乘坐火车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意见》将在2018年5月1日起正式施行,《意见》中明确规定:以欺诈、伪造证明材料或者其他手段骗取社会保险待遇的失信行为责任人将限制乘坐火车高级别席位,包括列车软卧、G字头动车组列车全部座位、其他动车组列车一等座以上座位。

  省医保局将设立骗保违规举报电话,对定点医疗机构和零售药店骗保违规行为,任何单位或个人均可以向省医保局举报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