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望奎开辟贫困户贷款绿色通道
2018-03-30 14:56:38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卢勇智 李播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3月30日讯 望奎县加大金融支持脱贫攻坚力度,开辟贫困户贷款绿色通道,在最短时间内将扶贫小额贷款发放到贫困户手中,受到贫困户欢迎。

  为推进扶贫贷款的投放,望奎县农村信用社为贫困户申请扶贫贷款开通绿色通道。一是所有涉及发放扶贫贷款的营业网点,实行专人负责接待解释贫困户申请扶贫贷款的相关问题并做好登记,对符合贷款条件的贫困户,进行填写“望奎县建档立卡贫困户扶贫贷款审核表”。二是为了加快完成审批,每周一至周五每天16时向上级审核部门报送一次当日符合贷款条件贫困户的扶贫贷款审核表。三是望奎县农村信用社专人负责扶贫贷款的审定,待县扶贫工作办公室对贫困户的信息复核后,当日下发至基层社进行贷款发放。

  望奎县人民银行还积极协调扶贫再贷款,用于支持建档立卡贫困户和带动贫困户就业发展的企业、农村合作社,积极推动贫困户发展特色产业和创业就业,促进贫困人口脱贫致富。对贫困户扶贫小额贷款县财政全额贴息,扶贫企业贷款不设立风险补偿金。

  截至2月末,望奎县农村信用社向县人民银行申请扶贫再贷款1.8亿元,其中1.6亿元用于发放扶贫贷款,带动7609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实现增收。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