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兴安岭
搜 索
大兴安岭严密部署春季森防
2018-03-31 10:01:19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闫捍江 刘大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3月31日讯 3月中旬以来,大兴安岭地区从火源管控、责任落实、兵力部署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严控春季森林火险。目前,全区16700多名森防人员严阵以待,以确保万无一失。

  进入春季森林防火期以来,由于林下可燃物增多、气温回升等森林火灾隐患叠加,森林防火形势严峻。为此大兴安岭采取了多项措施,狠抓物资储备,火源管控。全区安排防火瞭望塔326座,检查站130处,巡护组218个,快速扑火运兵车314辆。同时还通过报纸、电视等多种渠道,宣传《行政公署关于切实做好春季森林防火工作的布告》,使全区各单位、各部门和群众严格遵守森林防火法规制度,积极配合森林防火部门做好森林防火工作。

  日前,记者在大兴安岭加格达奇林业局第16号瞭望塔上看到,对讲机、车载电台、高倍望远镜专用设备齐备,远程监控设备监控着防火区域,防火指挥部门随时可看到监控画面。距离防火瞭望塔不远处,聚集着上百名专业森林扑火队员,一旦出现突发火情,他们将快速开展行动。

  据了解,总面积835万公顷的大兴安岭是国家一类火险区,为确保森林防火工作做到万无一失,3月23日,全区春季森林防火工作会议召开,进一步研判防火面临形势,要求全区各地要靠前驻防、精准扑救,坚决做到责任落实、宣传教育、预防措施、扑火准备、火灾扑救五个到位,确保不发生重特大森林火灾、不发生人员伤亡事故、不发生烧毁林场(村屯)事故,林地过火率控制在1‰以内。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