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现场
搜 索
[消灭脏乱差 才有洁净城]哈尔滨和平小区:垃圾堆树下臭一年 看着都辣眼睛
2018-04-03 12:18: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那鹏翔 葛金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春季一号行动 引市民报料图片千余张

[消灭脏乱差才有洁净城]哈尔滨和平小区:垃圾堆树下臭一年看着都辣眼睛

  东北网4月3日讯(记者 那鹏翔 葛金鑫 编辑 王艳)我们分四路记者,分别踏查,力争让每一处报料都有圆满的解决。

和平小区19栋楼附近杂物成堆。

  近日,东北网报料微平台发出征集令“身边脏乱差,拍照发我瞧!”,得到了广大网友的积极参与。家住哈尔滨市道外区和平小区的居民王女士向东北网反映,她家小区花园绿地上满是脏物,生活垃圾遍地,建筑垃圾常年无人清理,树枝折断无人管。

  1日16时许,记者按照王女士提供的线索来到和平小区22栋楼入口处,看到很多生活垃圾、废弃杂物、泡沫盒子堆放在小区绿化带上。往小区里边走,可以看到编织袋、碎砖破瓦,还有不少旧床垫、破马桶之类的物品,这些垃圾被凑成了一堆,堆在楼角隐蔽处。一些居民杂物在人行道、绿化带、楼道入口随意摆放。

  “最近小区内到处都可以看见不少垃圾,这些垃圾堆放在这里使得小区内原本整洁的环境受到了影响”。该小区居民张大爷对记者说,这些垃圾堆在这里,让不少人丢垃圾都更随便,其实这小区内早先只堆放了几袋废料,但因为清理不及时,导致后来垃圾开始变得越来越多。

小区内的一个通道。

  据小区业主王女士讲,22栋楼入口处以前也没这么乱,后来因业主装修把建筑垃圾扔在门口处,有的居民也随手把生活垃圾也扔到这里,所以形成了现在的样子,这些建筑垃圾已经在这里摆放很久也没人清理,有时候晚上回家的时候会被地上的砖头绊倒。

  住在19栋楼的杨大娘告诉记者,去年夏天物业清理化粪池,把掏出来的垃圾扔在楼前的花园内,一夏天都散发出刺鼻的臭味,夏天都不敢开窗户,知道现在那堆垃圾还在树下放着,但经过一冬天现在是没有味道了,不知道夏天会什么样子。

小区内垃圾箱旁的垃圾成堆。

  随后东北网记者来到小区物业所在地的26栋楼。记者看到,在26栋楼身后有一个小花园,周围都用栏杆围住,花园内纸屑、垃圾袋满地都是,非常脏乱。

小区物业公司附近一个花坛。

  小区物业房管部杨部长介绍,小区一直都有人清扫,每两栋楼就会有一个垃圾池或者垃圾箱,居民需要自觉把垃圾放到垃圾池内,工作人员每天定时清运垃圾两次,一周清理楼道一次。但是建筑垃圾清理不在物业清运范围内,我们也一直和业主在沟通。

  保洁部李部长说,下一步将加大清扫力度,对小区内环境进行集中清理,还小区住户一个舒适的生活环境。

  相关新闻:

  东北网发出“身边脏乱差,拍照发我瞧!”征集令 网友留言称“影响市容”

  [脏乱差后续报道]哈尔滨道外区老北环院内:相关单位将尽快拉运残土

  东北网发出“身边脏乱差,拍照发我瞧!”征集令 网友:垃圾扔进小学内

  东北网“身边脏乱差,拍照发我瞧!”征集令后续:哈尔滨市香坊区促物业整改

责任编辑:王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