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湿地"精灵"乐享春光 泰湖国家湿地公园迎来大批北返候鸟
2018-04-04 10:24:00 来源:东北网-鹤城晚报  作者:李铁瑞 梁曌子 赵宏君 何峰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4日讯 近日,泰来县泰湖国家湿地公园迎来了包括白琵鹭、白鹭、苍鹭、青头潜鸭在内的近50种北返候鸟。

  据了解,泰湖国家湿地公园野生动植物资源丰富,共有鸟类162种,其中包括21种国家一、二级保护鸟类。从3月上旬开始,湿地公园就陆续迎来了秋沙鸭、绿头鸭、绿翅鸭、花脸鸭、苍鹭、青头潜鸭等鸟类,而且数量一直在增加。

  为确保候鸟迁徙停留或长期居住期间的安全和食物来源,湿地公园管理处工作人员提前准备,加强了巡查巡护和救护工作,并定期投食;年前对湿地进行了补水,预留了芦苇,搭建了鸟巢;还在环湖路上设立限高门,在显要位置竖立了禁止大型车辆通过、禁止在鸟类繁殖区鸣笛、保护生态爱护鸟类等警示牌。

  泰湖湿地内大批候鸟竞相嬉戏、觅食,一派春意盎然的景象。

责任编辑: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