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不忘英烈志共铸中华魂 哈尔滨市社会各界开展清明节祭扫活动
2018-04-04 15:38:16 来源:东北网  作者:迟亦达 郑通 张隽珊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4日讯(记者迟亦达 郑通 张隽珊 编辑彭佳丽)清明将至,连日来,哈尔滨市社会各界举行清明节祭扫活动,缅怀革命英烈。

  南岗区荣市街道辖区党员干部群众代表向赵一曼烈士墓献花。

  3日,哈尔滨市南岗区荣市街道组织辖区党员干部、文明单位代表、企业员工、居民群众来到一曼公园及东北烈士纪念馆开展以“文明祭祀绿色清明”为主题的清明节祭扫活动。在一曼公园赵一曼烈士纪念碑前,全体人员面向烈士塑像默哀鞠躬,寄托哀思。在庄严的烈士纪念碑前,志愿者代表首先向烈士敬献花圈,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崇高敬意。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又来到东北烈士纪念馆参观,开展以“牢记历史,砥砺奋进,共创美好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并重温入党誓词。

  南岗区荣市街道辖区党员干部祭扫赵一曼烈士墓。

  道里区在兆麟公园李兆麟将军墓前举行清明祭英烈活动。

  3日,道里区党政军及社会各界群众在兆麟公园李兆麟将军墓前举行了“铭记·2018党政军清明祭英烈”活动,兆麟小学学生代表向先烈献词。区优秀共产党员代表向全区4万余名名党员发出倡议,每个党员在各自岗位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践行入党誓言。祭悼仪式结束后,全体人员瞻仰烈士墓。

  香坊区军民祭奠赵尚志将军诞辰110周年。

  2日,哈尔滨市香坊区在尚志公园举行以“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清明节活动。今年是赵尚志将军诞辰110周年,忠骨安葬10周年,仪式上抗联老战士等各界代表向赵尚志将军塑像敬献花篮,诵唱赵尚志将军诗作和抗联歌曲,并举行了香坊区民兵应急分队入队仪式。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