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殡葬协会"放大招" 市民可举报不文明殡葬行为
2018-04-05 09:29:00 来源:大庆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5日讯 又是一年清明时节。

  清明节,是中国人传统祭祖和扫墓的日子,人们纷纷在这个节日表达对祖先的追思和对过世亲人的深深思念之情。

  而作为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殡葬行业服务也在不断改革。

  针对近年来我市殡葬行业存在的一些乱象,如铺张浪费、殡葬服务人员素质参差不齐、殡葬用品市场管理监管力度不够等问题,我市相关部门进行了积极改革和专项整治,引导人们转变传统殡葬观念,树立文明、节俭、绿色的殡葬新风,落实殡葬“四免”优惠政策,受到了百姓的称赞。

  但若要彻底革除丧葬礼俗陋习,全面树立文明殡葬新风,还需一股有力的力量推动。2016年,大庆市殡葬协会应运而生。

  大庆市殡葬协会,是经市民政局核准注册登记的殡葬行业社团法人组织,是由殡葬管理部门、殡葬服务机构和殡葬工作者自愿参加组成的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团体。

  在民政局领导和监管下,经过一年多的运行,大庆殡葬协会不断规范殡葬行业管理与服务,优化殡葬环境,进一步推进和深化殡葬改革。

  协会制定了《章程》,规范单位会员和个人会员从业行为,并制作了殡葬协会司仪上岗证和殡葬行业服务手册,规范和提高行业服务标准。

  同时,对哄抢尸源、恶意竞争、抬高物价、招摇撞骗、制造行业混乱的会员和会员单位,一经发现,立即将其清除殡葬协会。

  对行业内违规经营和不正当竞争者,采取惩戒措施予以约束。

  大庆殡葬协会倡导殡葬新风,树立良好形象,为老百姓搭建起一个口碑好、素质好、服务好、有良心的殡葬服务平台,有力推动了我市殡葬行业走上诚信服务、健康有序发展的轨道,为推进大庆文明殡葬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市民如果发现有恶意刁难敲诈、私自高价出售殡葬用品、哄抢尸源等行为,可进行举报。

  监督电话:

  马鑫13904897777

  李智强13664668169

  高影15344579032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