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佳木斯
搜 索
同江市推广“千米万园”电商扶贫模式
2018-04-09 14:24:27 来源:东北网  作者:庄园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9日讯(记者庄园 编辑彭佳丽)2018年初,同江市召开“千米万园”项目专题会议,计划推广这种新型电商扶贫模式,扩大种植面积,为贫困户免费提供种子,与哈尔滨易淘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开展深入合作,整合同江本地特色农副产品资源,打造地域品牌,通过线上线下双向销售,保证农民销售渠道畅通。

  临江镇合兴村村民家的红辣椒将在电商平台上销售。

  其实从2017年5月开始,同江市口岸办就对帮扶的临江镇合兴村开展“千米万园”电商扶贫活动,利用贫困户自家小园开展绿色有机种植、生态养殖,产出品通过线上线下等多种形式进行销售,带动贫困户和普通农户增收。

  村民细心挑选产品。

  同江市口岸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通过走访调研发现,大部分农民房前屋后的很多小园荒废不用,为了更好地利用土地收益让农民富起来,确定开展“千米万园”扶贫活动项目。同时,结合电商平台解决农民销售难题,目前来看效果很好。2017年11月到12月仅一个月时间,已经通过电商平台销售杂粮1500公斤,网上销售价格比普通大田销售价格高出50%。目前,临江镇合兴村已有44户贫困户参与进来,2017年年底共生产杂粮9000公斤。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