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伊春
搜 索
做好新时代党建工作 适应新任务新要求
2018-04-10 14:10:08 来源:东北网-伊春日报  作者:王云竹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10日讯 4月8日下午,2018年全市教育、文化、体育、卫生系统党建工作座谈会召开。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迟宝旭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党建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全力推进党建工作。要强化责任落实,把党建工作紧紧抓在手上、扛在肩上,完善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党建工作格局。要强化工作合力,充分发挥班子整体合力,树立党建工作“一盘棋”理念,努力构建大党建格局。要强化探索创新,努力创设党建工作新载体,着力打造党建工作亮点。要强化督察考核,完善落实党建工作考核结果的运用。要强化队伍建设,加强党务工作者党性修养和党建业务的教育培训,为其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和条件。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研究新时代党建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积极探索解决新矛盾、新问题,不断提高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使党建工作在全面从严治党方针正确指引下,真正踏着时代节拍、适应时代要求,更好融入新时代发展洪流。把握规律性,就要认识和掌握新时代党建工作的内在规律,进一步探索党支部建设的有效方法、途径,进一步建立健全党建工作抓在日常的责任机制、考评机制,把思想建党与制度治党紧密结合起来,不断提高党建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水平。富于创造性,就要解放思想、开阔视野、更新观念,积极探索新时代党建工作的新方式、新途径,让广大党员参加党组织活动时既有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还要有一种特殊的光荣感、获得感。要善于研究运用新媒体开展党建工作,树立“互联网+党建”理念,让广大党员参加党组织活动更规范、更严肃、更及时、更便捷,从而增强党建工作的创造力吸引力感染力。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