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房屋租赁市场活跃 租房需掌握关键点
2018-04-11 10:31:38 来源:大鹏新闻网-牡丹江日报  作者:刘真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11日讯 进入3月下旬,天气逐渐转暖,我市住宅房屋租赁市场进入传统的活跃期。记者走访房屋租赁市场了解到,目前,我市住宅房屋租赁市场为旺季,但租赁价格与去年基本持平,总体没有增长,与往年节后住宅房屋租赁价格小幅上扬出现明显不同。承租者在租房过程中要关注二房东、低价房源等,避免财产遭受损失。

  据了解,近年来,我市大量房地产开发项目竣工,动迁户集中回迁,房地产市场需求相对旺盛,而租房需求放缓,对住宅房屋租赁市场造成了影响,形成租赁市场有价无市,出现出租的房屋多,而求租市民减少的情况。今年我市比较热门的房屋租赁区域还是集中在学校周围、动迁建设项目周围和城市周边租金较低区域。

  “租售并举”提出以来,租赁被提高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不仅是传统中介公司,包括互联网企业、酒店管理企业、住宅开发商等都开始布局租赁产业,租赁参与者的增加带来了租赁房源的增加和租赁方式的多样化。

  记者走访房屋租赁市场发现,商业中心和学校周边的房屋比较热门,但租金较高。多个房地产经纪公司负责人表示,目前租赁市场上房源较充足,租金浮动不大,需求较此前有所增长。

  在住宅房屋租赁市场中,问题比较突出的依然是“二房东”现象。市租赁办相关人士提醒,承租者对明显低于市场行情的出租房一定要提高警惕,千万不要盲目贪图便宜。租房前一定要查看房屋所有权证明和租赁双方身份证,核对无误后双方再签订房屋租赁合同,并按住建部相关要求及时到租赁办免费办理房屋租赁合同备案,使租赁双方的合法权益不受侵犯。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