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旅游
搜 索
漠河四月迎暴雪 雪后宛如童话王国(组图)
2018-04-11 13:01:55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景阳 侯巍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11日讯(王景阳 记者 侯巍)受一股冷空气影响,从10日晚上开始,位于中国最北端的黑龙江省漠河县迎来了一场春雪,截至到11日11时,漠河的降雪量已达6.2毫米,雪深8厘米,达到暴雪级别,雪后的漠河宛如童话世界。

  降雪堆积在树上。

  11日一大早,漠河县居民一走出家门发现,飘飘洒洒的雪花从天而降,树枝上布满白白的雪球,车辆已被厚厚的积雪覆盖,特别是从空中俯瞰最北边城宛如冰雪的童话王国。为了保障居民出行安全畅通,环卫部门早早出动环卫工人和清雪车辆,及时清理积雪。春雪飘落的时节,零下一度左右的气温令人感觉非常舒适,人们纷纷走进森林公园赏雪看景。

  森林深处犹如繁花盛开。

  四月雪后漠河。

  记者从当地气象部门了解到,截至11日11时,漠河的降雪量已达6.2毫米,雪深8厘米,达到暴雪级别,漠河县气象局发布暴雪黄色预警信号,提醒交通、农牧业做好防雪灾、防冻害准备工作。降雪有效地缓解了当地春季森林防火压力,但对当地交通造成了一定的影响。目前,漠河机场有一个进港航班取消,一个进港航班延误。漠河气象部门预计降雪将于11日晚逐渐减弱,12日将迎来多云天气。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