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设立红黑榜 等你来报料!东北网联合省住建厅、哈尔滨市城管局消灭脏乱差
2018-04-11 19:13: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许诺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11日讯(记者 许诺)东北网自4月初开展“消灭脏乱差 才有洁净城”春季一号行动以来,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市民报料图片达千余张,相关职能部门对东北网的报道也给予高度肯定和支持。4月12日起,东北网将联合黑龙江省住建厅、哈尔滨市城管局开展以治理建筑垃圾、清除积存垃圾、清理白色污染以及倡导文明行为为主要内容的整治行动。

  此次行动将重点清除城市背街背巷、居民庭院、城乡结合部等重点部位积存垃圾,切实解决垃圾围城的问题,力争做到城乡结合部、街头巷尾、绿化带、城市河道、广场、公园、学校等处无白色垃圾。同时,本次行动还将开辟“环境卫生红黑榜”栏目,对环境卫生良好的街路、庭院进行宣传,展示优良形象和文明行为;对环境卫生恶劣的的街路、庭院进行曝光,督促相关单位和物业企业及时整改。

  日前,曝光小区、街路10个,报料后台收到市民留言5000条,收到脏乱差图片1300余张,这是自3月20日以来,“消灭脏乱差 才有洁净城”东北网春季一号行动启动以来的一组数字。

  “突出抓好城乡结合部、背街背巷老旧小区等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的城市卫生治理,强化精细化管理。强化垃圾收运处置管理,着力打造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这正是一个多月前哈尔滨市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会议上确定核心任务之一。

  也正是基于此,消灭脏乱差,以城之名,捍卫我们的文明称号!

  庆伟书记在不久前一次专题办公会议上再次强调,全省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着力解决群众反映集中的问题,全面加大整改力度,坚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主动接受干部群众监督,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把评价权交给老百姓,对服务质量开展群众、舆论、监察部门“三层监督”。

  因此,这场消灭脏乱差的春季攻坚战,是一次测试和检验。

  关注东北网微信,点击下方的菜单栏“我要报料”按键,即可填写报料信息。

报料操作指南。
东北网微信二维码。

责任编辑:李玥

【东北网专栏】亮剑·问政

【专题】消灭脏乱差 才有洁净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