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26岁姑娘杜鑫放弃上海生活回老家照顾患癌母亲
2018-04-12 09:28:12 来源:生活报  作者:王萌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4月12日讯 从上海的白领到牡丹江的公交司机……阳光女孩杜鑫,曾完成了这样一个让人“大跌眼镜”的转变。2011年,母亲身患重病,此时已经在上海站稳脚跟的杜鑫,几经考虑,放弃了上海优渥的生活,回到了老家牡丹江,肩负起照顾妈妈的重担。在她看来,这一切都是值得的,因为妈妈的状况越来越好了,而自己最近又收获了爱情,即将走入婚姻殿堂……

  2011她放弃上海优渥生活回到老家牡丹江

  杜鑫,是1992年出生的牡丹江女孩。高中时,她获得了交换生的机会,来到上海上职高,后来她又上了电大的课程,一切都正在变得越来越好……

  然而,2011年,杜鑫的妈妈被查出乳腺癌。而此时,杜鑫已在上海站稳了脚跟,她在一个物流公司任助理,月薪丰厚。杜鑫妈妈被推上手术台时,特意叮嘱家人不要把消息告诉女儿,担心会影响她的工作。“那年七月,妈妈化疗时我才知道这件事。”杜鑫说,听到这个消息后,她便决定要回到妈妈身边。杜鑫介绍,大家都劝她不要回来,但经过思想斗争,她还是于2011年底回到了牡丹江。

  “我回来之后,妈妈有了笑容,心情比平时好多了。”杜鑫的回归起到了立竿见影的效果。

  杜鑫在家里住了一段时间后,妈妈似乎像变了一个人,病痛好像没有了,又变成了那个勇敢的爱护女儿的妈妈。她不但不再需要别人照顾,反而开始为家庭和女儿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我妈妈经常给我和爸爸做炸肉片,这是我们家的保留美食,我妈平时很少做饭,只要是她做了这道菜,就说明她的心情很好。”

  2013成为当年牡丹江最年轻女公交司机

  其实,杜鑫回家并不是照顾妈妈这么简单,她还要为妈妈筹集一些医药费。

  “我2011年回家后,一直没闲着,开始是在某快餐厅打工,每个月一千余元,这些钱都交给了家里,再加上在上海的一些积蓄,都用来给妈妈买药治病。”杜鑫说。

  2013年,牡丹江的公交公司开始招收女司机,虽然这份工作比较累,但是杜鑫第一时间报了名。

  经过将近一年的培训和考试,2014年11月末,她终于拿到了驾照,并在2015年正式上岗,当时她是全牡丹江最年轻的女公交司机。

  成为公交司机后,工作比较忙,但是闲暇的时候,杜鑫很少外出,尽量陪着妈妈在家里,免得妈妈感觉到寂寞。

  2018男友也是公交司机五月步入婚姻殿堂

  杜鑫现在是牡丹江公交公司201车队的司机。工作稳定下来后,妈妈病情也逐渐好转,“现在妈妈就和健康人一样了,身体恢复得非常好。”

  同时,还有一件好事将近,今年的5月26日,杜鑫就要结婚了。

  杜鑫的男友也是公交车司机,是她同一年进入公司的同事。“在工作中接触多了,加深理解,我觉得他特别会照顾人,而且与我父母相处得也很融洽,所以最终我们走到了一起。”

  问起小伙子对于杜鑫的看法,他脱口而出,最让他觉得与众不同的就是,杜鑫是个特别孝顺的女孩,“这一点与其他的90后女孩给我的感觉好像不一样。”

  原来,他了解杜鑫为了照顾生病的母亲从上海回乡的经历,“做为一个刚刚步入社会的女孩,能够做出这样的选择很不容易,”从此他就打定了要追求这个女孩的决心。杜鑫说,她的爱人与自己的性格很像,两人已经商量好了,结婚之后孝敬老人,两人多承担家庭的重担,把家人的生活安排好,争做模范小夫妻。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