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老人保险公司领身亡儿子保险金遭拒 继承公证巧帮忙
2018-04-12 10:12: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佘雨桐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12日讯(记者佘雨桐 编辑彭佳丽)近日,“丧子”不久的齐齐哈尔市民王先生去保险公司领取儿子的身故保险金遭拒,无奈来到齐齐哈尔市卜奎公证处证明他是儿子保险赔偿的继承人。

  今年年初,王先生遭遇了丧子之痛,他的儿子小王在一次出差途中意外死亡。由于小王总是出差工作,早些年王先生为儿子在保险公司购买了一份意外保险,但由于自己年岁已高对于保险事项不太了解,没有指定受益人。小王没有结婚,也没有孩子,王先生认为,自己作为父亲,理应获得这份保险理赔金,但保险公司却拒绝了他,要求王先生凭借继承公证书才能领取保险金。

  4号窗口为齐齐哈尔市卜奎公证处窗口。

  与保险公司沟通无果,王先生来到了齐齐哈尔市卜奎公证处咨询。公证员解释说,在保险人没有指定受益人的情况下,保险金属于遗产。因此,该保险金可以按遗产处理,公证处可以按照保险公司要求办理遗产继承权公证。小王生前未婚无子女,那么根据继承法的有关规定,王先生和他的爱人就是小王的第一顺序法定继承人,只要办理了公证手续,王先生就可以在保险公司顺利领取保险金。讲解过后,王先生在公证员的帮助下办理了公证。(文中当事人均为化名)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