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大庆消防移动体验馆巡回展亮相机场 可体验灭火联动系统等
2018-04-12 14:59:31 来源:东北网  作者:赵寰宇 周秘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12日讯(赵寰宇记者周秘)近日,大庆市公安消防支队走进大庆机场候机大厅,开启消防移动体验馆巡回展第一站。巡回展将"消防精华"浓缩在移动区域,邀请侯机旅客参观体验。

  大庆机场消防安全宣传角

  候机旅客利用现代科技手段展示的图文、影像学习消防知识

  大庆机场日人均流量可达2000余人,大庆消防支队在机场候机厅内开设消防安全宣传角,围绕消防法律法规、防火灭火常识等方面展开宣传。在这里,参观的旅客既可通过消防体验设备等现代科技手段展示的图文和影像学习消防常识,还可通过亲手操作和实践各项消防灭火联动系统,切实增强消防逃生能力。

  据了解,目前大庆市共有消防体验馆6所,分布于高新区、萨尔图区、杜蒙县、林甸县、肇州县、肇源县。消防体验馆拥有报警模拟系统、模拟灭火系统、防火安全互动系统和防火逃生体验系统,设备设计精巧,采用声、光、电三位一体的现代化多媒体技术将最实用的消防知识送到群众身边,进一步增强广大市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的能力。

  下一步,大庆消防支队消防移动体验馆巡回展将在全市范围内的商场、社区、学习、机关等地开展。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