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哈尔滨市71岁退休教师白金声: “相伴语文”共余生
2018-04-15 09:43:25 来源:生活报  作者:王晓晨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4月15日讯 “躺着看书,站着教书,坐着写书,四季陪书并度……”这是最近,71岁白金声老师出版的新书《相伴语文》中的一句话。退休前,他是哈市双城区教师进修学校小学语文教研员。2008年退休后,他只做了一件事,那就是研究语文。

  白金声老师说自己小时候常在外面淘气,就被父母锁在家里,百无聊赖的他就开始在家里背诵《汉语成语小词典》,渐渐与语文结下不解之缘。

  退休后,白金声刻苦研究,笔耕不辍,十年时间,先后出版了《我为语文而来》、《小学语文教学新体系》、《中国语文教育五千年》、《讲台上的智慧——跟名家名师学教语文》、《相伴语文》等五部书。

  白金声说,为了能和语文的爱好者更好地交流,退休后,他就向女儿学习了打字,并建了微博,一有空就在网上和大家交流。在记者采访时,他激动地说:“语文是中华民族的根。语文之妙,妙不可言。能与语文相伴,我的生命因此而变得精彩!”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