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黑龙江省供销社加大调控投放 促进农资价格平稳回落
2018-04-16 14:07: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刘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16日讯 (记者 刘嘉) 16日,记者从黑龙江省供销社获悉,省供销社系统及直属企业采取调控措施,促进农资价格平稳回落。省物价局化肥市场零售价格监测显示,全省尿素市场价格由3月22日的每吨2243元下降到每吨2030元左右。

农资储备充足。

  据介绍,从2017年中旬开始,国内天然气、磷矿石等原料价格大幅上涨,成本推动化肥产品价格上扬,从2017年10月到今年2月,氮磷钾及复合肥价格均大幅走高,三个多月的时间里,尿素等品种涨幅达到20%。哈尔滨市延寿县倍丰农资连锁店经理刘贵明介绍,每年三月份农民开始购买化肥,今年是拖到了四月中旬才开始购买,先期价位比较高。

延寿县农民挑选农资。

  为了让农民春耕生产不延期,备耕成本不上升,省供销社系统及直属企业采取多种调控措施,促进农资价格平稳回落。作为全省最大的农资供销主体,省供销社所属的倍丰农资在降低终端环节销售成本,积极调运淡季储备化肥平抑农资市场价格。从4初开始,又有6万吨淡季储备化肥通过火车运抵哈尔滨、绥化等地,并通过汽运向黑龙江省中部、东部扩散。

  黑龙江倍丰农资集团百丰有限公司赵佰岁说,省供销社直属企业倍丰集团及时采取了释放淡季储备化肥45万吨,随后释放淡季储备尿素6万吨,农资价格照前期明显回落,大颗粒尿素,比前期每吨回落150元左右。

  省物价局化肥市场零售价格监测显示,全省尿素市场价格由3月22日的每吨2243元下降到每吨2030元左右。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