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今日我当班】铁路民警:每天30000步确保铁路线路安全
2018-04-16 16:33: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包海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16日讯(记者包海多 编辑彭佳丽)您印象中的铁路民警是什么样子?是手拉行李箱的制服男女?是智擒匪徒的破案高手?还是捣毁倒票窝点的“便衣”?近日,记者走进哈尔滨铁路公安处宾州站派出所,体验铁路民警的工作,带你看真实的铁路民警到底是什么样。

  建设中的宾州站一角。

  哈佳快速铁路即将开通,对于宾县这座从未有过火车的县城来说件头等大事。居住在铁路沿线的老人们,没事就到施工现场遛弯,来看看工程进度。节假日不上学的孩子们,也会到铁路沿线上玩耍……为此,民警要深入中小学、社区、沿线11个村屯开展爱路护路宣传,还要实地走访管辖内的125公里铁路线路,排查问题隐患,维护铁路安全等。

  民警到学校进行爱路护路宣传。

  13日上午,记者和民警们一同走进了宾县第二小学校。课间时间,民警们通过准备好的展板向学生们宣传铁路安全知识,让学生们认知铁路安全与每人息息相关。由于没有经过宣传培训,记者负责给孩子们发放爱路护路宣传单。

  “姐姐,我们什么时候能坐上火车?” “姐姐,坐火车到哈尔滨需要多长时间?”面对孩子们的问题,记者有些应接不暇。

  “今年8月,你们就可以坐上火车了。”“哈佳快速铁路开通后,只需要30分钟就可以到哈尔滨了……”,记者竭尽所能回答着,这些问题答案是在活动开始前,记者刚刚请教老民警们得知的。

  说他们是一群老民警,因为他们都是从其他车站调派过来的民警,工作时间最短的也有5年时间,但他们的年龄一点都不老。宾州站派出所4月8日正式成立,全体民警15人,平均年龄30.5岁。由于铁路还没有正式开通,宾州站派出所暂时没有办公场所、宿舍和车辆等等。午饭,民警们只能在快餐店或自家车辆里找出速食食品对付一口。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彭佳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