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今日我当班】铁路民警:每天30000步确保铁路线路安全
2018-04-16 16:33: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包海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史梦思检查登记活动作业门。

  13时许,我跟随宾州站派出所所长史梦思从宾州站内出发,向南沿铁路线路行走,查看哪段线路上设有活动作业门、哪段和村屯接壤、哪段防护栅栏不够高度、哪段有工程用料还没有及时回收……

  史梦思告诉记者:“目前,我们已经和其他单位合作研发了一款软件——行走标注软件,这样每一位民警走访过哪段铁路沿线、发现什么问题,都可以及时标注,还可以拍摄照片和短视频,方便民警们更直观的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也避免了重复作业。”“根据手机里的计步器显示,我们民警每天都在30000步以上。”史梦思说。

  一下午,民警们走了20000余步。

  由于民警们都是外地调派过来的,没有一个是本地户,所以铁路沿线上哪个村屯有小路能通到铁路线路上、哪个作业门没有封闭还能行人、哪个防护栏有漏洞、哪个区域需要加设摄像头、哪个路段需要维修……这些安全隐患问题都要求民警必须每天走访,及时发现并解决,以确保4月20日前宾州铁路全线封闭。而这些仅仅是哈佳快速铁路开通的前期工作,中后期民警还要开展预防、打击车站周边、铁路沿线违法犯罪、保护旅客人身和财产安全等工作。史梦思一路向前走着,随时拿纸笔记录着,不时指点一下我的工作。

  记者标注工程用料回收情况。

  如果不是同事们提起,我不会知道史梦思的女儿在宾州站派出所成立那天出生,已经六天了。他接到调令便从兴隆镇站派出所到宾州站派出所工作,一直忙着宾州铁路线通车前的准备工作,至今还没回家看一眼女儿和妻子。

  或许就是千千万万个“史所长”,保障了铁路沿线的安全,让火车通达四方。

首页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彭佳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