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齐齐哈尔市16天3个遥感监测点查出2946辆尾气超标车辆
2018-04-17 09:36:39 来源:东北网-鹤城晚报  作者:宋喜雪 苏贺楠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17日讯 4月16日上午,记者在永安立交桥处机动车尾气遥感监测点看到,这里来往的车辆很多,每辆车通过,都会被设备拍照、检测。随后,在距离摄像头约70米的显示屏上,会立即显示车牌号、尾气排放量是否合格等字样。私家车主陈先生经过点位后告诉记者:“通过遥感监测,屏幕上显示我的车尾气排放量不合格,我马上就去检修。”

  市环保局机动车排气污染防治中心主任高斌告诉记者:“机动车尾气排放已成为我市大气污染的主要污染源之一。开展环保监督抽测的目的,在于让更多人了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与每一位市民息息相关,并希望有更多人参与到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中来。”高斌表示,遥感技术监测效率很高,是一种有效防治机动车污染的技术手段,它能及时检测出超标机动车。

  据了解,在监督抽测中不合格的车辆将被责令限期到具有资质的环保检测机构进行尾气复检。复检仍不合格的车辆需到具备二级(含二级)以上维修资质的汽车企业维修,维修后持《维修单》,再进行尾气检测。对于逾期不复检的,将根据《齐齐哈尔市机动车排气污染防治条例》有关法律规定进行处罚。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