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依安县:黏豆包撑起致富新希望
2018-04-17 09:46:55 来源:齐齐哈尔新闻网  作者:贾广文 张殷实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17日讯 “张鼎鼎”牌黏豆包是依安县中心镇丰收村在精准扶贫工作中扶持发展起来的特色产品。在产品创建之初,丰收村通过严把质量关,运用传统黏豆包制作工艺,增加地域文化特色,运用多种销售手段,黏豆包已远销江苏南京、山东青岛、新疆石河子等地。

  合作社副理事长张云峰告诉记者,在短暂的春节前1个月时间,黏豆包销售近16000斤,而且供不应求,这也坚定了他要在2018年大干一场的信心。他准备扩大黏豆包生产规模,带动更多农户致富。

  建协会闯市场。着手重新成立中心镇黏豆包生产专业技术协会,由黏豆包企业提名选出“龙头”企业负责人当选会长,制订相应的黏豆包生产标准,并对内部重新“洗牌”,对外形成合力闯市场。

  建厂房扩规模。具备施工条件后,将小厂房进行扩建。按照卫生无菌要求,总投资75.6万元,建设占地面积300平方米,设有原料库、磨面车间、手工包制间、蒸制间、冷冻间和成品库,并完全按国家食品药品管理局的有关规定和要求,对厂房进行贴砖、保暖、地面铺装和污水处理。

  购设备提品质。计划新购置制作黏豆包压力式锅炉、真空包装机、和面机、搅馅机、蒸箱、运输车辆等设备,进一步提升产品的品质。

  创新营销模式。采取1+1﹥2生产模式,计划种植原料黍子面积500亩,全程不使用农药使用农家肥。初步形成“加工厂+基地+农户”的格局,起到龙头企业的带动作用和辐射作用,也促进整个中心镇“一村一品”发展形成。中心镇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积极开发新品,开拓销售渠道和销售区域,走出依安,面向全国,创建并树立“中国黏豆包生产民俗村”远大愿景,让“张鼎鼎黏豆包”真正在东北特色食品上顶起来。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