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大庆“双创”扶持资金贴息贷款解“职工”燃眉之急
2018-04-17 10:42:24 来源:大庆网  作者:肖瑶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17日讯 “有了这笔钱的扶持,对我们创业者来说真可谓是‘及时雨’,我也更有信心把企业越办越好!”日前,市总工会与哈尔滨银行大庆分行“双创”扶持资金贴息贷款启动会在市工人文化宫召开,艺林花儿校长刘广英从哈尔滨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大庆分行行长杨晓东手中接过该行首笔“双创”贷款扶持资金70万元的支票后,激动地说。

  据了解,为深入开展“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工作,市总工会决定在2017年—2019年设立创业、创新扶持资金,帮助创业、创新者解决资金短缺问题。开展“双创”职工贴息贷款工作,是市总工会落实市委精神,助力大庆转型发展,更好服务广大职工的重要行动,也是落实省总工会为创业创新职工提供无息贴息贷款资金的重要举措,是市总工会为那些有创业创新项目,但缺少资金、需要贴息贷款职工所做的一件好事实事和提供的必要帮助和支持,是工会为党和政府分忧、为职工群众解忧愁的具体体现,必将进一步推动职工创新创业的蓬勃发展,为促进大庆转型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为了切实把好事办好,让广大职工群众从中受益,各部门将恪守各自职责,把为“双创”者服务工作做好做实,严格按照签订的协议,认真履行各自职责;掌控工作重点,杜绝发生各类问题,双方负责此项工作的人员,将本着对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扎实推进工作的展开;把握时间节点,切实突出贷款资金的时效性,使符合贷款条件的广大创业创新者及早拿到“双创”贴息贷款资金,及早创业成功,回馈社会。

  据悉,自2017年6月推进“双创”职工贴息贷款以来,全市各级工会组织积极响应、认真贯彻落实省、市总工会的相关规定,稳步推进“双创”扶持项目落地生根,市总工会分别与龙江银行、哈尔滨银行进行了合作,并为四县下放了贴息贷款权限。截至目前,全市共贷出资金1089万元。利用这些资金解决职工就业1638人,纳税300多万元,不仅为“双创”职工解决了燃眉之急,也助推了大庆市城市的转型发展。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