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市民消费
搜 索
一季度黑龙江省主要畜禽产品春节过后价格持续走弱 生猪出场价格创近8年来新低
2018-04-17 21:55:31 来源:东北网  作者:周秘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17日讯(记者 周秘)近日,记者从黑龙江省物价监督管理局获悉,2018年一季度,黑龙江省主要畜禽产品价格在春节过后普遍持续走弱。生猪出场价格出现断崖式下降,创近8年来新低;仔猪销售价格同比降幅较大;鸡蛋出场价格春节前小幅上涨,节后持续回落,但同比上涨明显;生鲜乳收购价格稳中趋降。

  资料图。

  据了解,今年一季度,我省生猪出场价格平均每50公斤(下同)599元,低于全国平均6.7%,比2017年第四季度下降15.4%,比去年同期下降25.3%。春节前,猪肉市场消费稳定,春节过后,市场需求进入阶段性疲软期,加之市场供应充足,价格出现断崖式下降。同时,猪饲料价格上涨进一步压缩了生猪养殖利润空间。

  今年一季度,我省鸡蛋平均出场价格每50公斤(下同)376.6元,比2017年第四季度上涨2.9%,与去年同期相比上涨明显,涨幅为52.5%。从同比看,由于去年蛋鸡存栏量偏高,市场供大于求,价格降至多年低位。因此,尽管节后我省鸡蛋价格走弱,但一季度平均价格同比涨幅仍超过50%;今年一季度,我省生鲜乳收购价格平均每公斤(下同)3.26元,与2017年第四季度相比上涨3.5%,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6.3%。

  据悉,鸡蛋价格端午节前可能出现反弹;随着奶牛产奶量回升,二季度生鲜乳价格较一季度会有所下降。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