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为生命接力与时间赛跑 齐齐哈尔市龙沙交警为危重患者开辟“绿色通道”
2018-04-18 18:48:34 来源:东北网  作者:那鹏翔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18日讯(记者 那鹏翔) 18日,齐齐哈尔市龙沙交警大队紧急开启“绿色通道”,为脑出血病人争出一条“生命线”,为患者赢得了宝贵的抢救时间。

运送患者。

  18日8时,龙沙交警大队接到110指挥中心通知,家住泰来县的焦女士急发脑出血需前往齐齐哈尔市第一医院救治,此时即将进入龙沙辖区,希望龙沙大队给予全力帮助。当时正值早高峰并因春季线路检修,辖区内部分街路停电,交通信号灯停止工作,车流量开始增大且出现缓行现象,运送病人车辆被堵在路上无法前行。情况紧急,龙沙大队大队长立即安排执勤人员开辟绿色通道,启动应急预案,同时安排警车为其开道并与医院进行紧急联络,争取时间。

  路上,警灯闪烁,警笛长鸣,在沿途各路口执勤人员的配合下,早高峰密集的车流中,在沿线社会车辆的主动避让下,一条生命通道迅速开通。待车辆到达第一医院时,医护人员已准备就位,迅速将病人推入手术室进行急救。“幸亏送得及时,不然会有生命危险。”医生的一番话,让在场的人都松了一口气。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