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牡丹江市街面扒窃案件发案全省最低 综合破案率达115.4%
2018-04-18 20:05:10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安政 包海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18日讯(王安政 记者 包海多)4月17日,记者从牡丹江市公安局了解到,今年一季度,牡丹江市公安局扒窃案件现案破案率为76.9%,较去年同期上升15.9%;综合破案率达到115.4%,较去年同期上升22.37%。

罪嫌疑人罗树某被警方抓获。

  1月8日11时许,牡丹江市公交公安分局接到报警,报警人陈某称其在某商场内放置的一件黑色男士貂皮大衣被盗,价值9000余元。

  接警后,侦查员赶到现场,锁定一名行迹可疑的中年男子,结合该男子作案手法,侦查员推测该男子可能是流窜作案的盗窃惯犯,得手后会离开当地。随后,侦查员兵分两路,赶往公路客运站和火车站蹲守。当日21时许,在火车站蹲守的侦查员将准备检票离开的嫌疑男子抓获,并在其携带的箱子内发现被盗貂皮大衣。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胡学某对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交代了有多次盗窃前科情况。目前,犯罪嫌疑人胡学某已被牡丹江西安区检察院批捕,并提起公诉。

  2月19日21时许,牡丹江市公交公安分局接到报警,报警人称在某餐馆就餐时,随身携带的女士挎包被盗,包内有现金200余元及其本人各类证件、银行卡等物品。

  接警后,侦查员赶到现场,经工作,发现是一名中年男子实施该起盗窃犯罪,该男子与被害人背靠背就坐,趁被害人不备,将其挎包盗走。

  侦查员根据作案手法分析该男子系本地老贼。经连夜侦查,次日5时许,侦查员锁定该名犯罪嫌疑人的落脚点。经蹲守,6时许,侦查员将欲外出的犯罪嫌疑人罗树某当场抓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罗树某对近期实施的五起拎包盗窃犯罪行为供认不讳,并交代了有多次盗窃前科情况。目前,犯罪嫌疑人罗树某已被牡丹江市检察院批捕,案件进入到审查起诉环节。

  据介绍,自开展牡丹江市专业化、等级化反恐处突巡逻防控警务体系以来,牡丹江市街面治安环境明显好转,扒窃拎包类街头多发性侵财案件发案率明显降低,街面扒窃案件发案全省最低,实现了“发案少、秩序好、群众满意”的工作目标。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