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齐齐哈尔中心城区出租车司机“每周一天假”
2018-04-19 10:15:29 来源:东北网-鹤城晚报  作者:梁曌子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19日讯 记者从市道路运输管理处获悉:从4月16日起,我市中心城区出租车驾驶员可以每周享受一天假期。从本月22日开始,我市出租车企业将在每周的公历周日免收经营承包费。“每周一天假”政策的执行,在我省尚属首次。

  众所周知,出租车驾驶员工作始终是两班倒,平均日工作量都在10个小时以上。如何减轻广大驾驶员的劳动强度,避免疲劳驾驶,同时还不影响经济收入,始终是交通部门和出租车经营企业关心的课题。近日,市运管处与城区出租车公司协调沟通后,决定每周给出租车驾驶员放假一天,并于每周的公立周日免收租金。同时,市运管处要求城区出租车公司,要做好驾驶员的调休计划,不影响出租车正常运营。

  为了让此次的“减负”举措更加人性化,出租车公司采取实施“人休车不休”的灵活机制。就是说,出租车驾驶员也可以选择在休息日正常出车上班,用以增加经济收入,但仍可以免交公历周日的承包费。此外,如果驾驶员想在本公司制定的调休日之外串休,可以提前3天向公司申请,由公司提前安排。

  天宇出租车公司经理高朋透露,该公司共有97台出租车,在执行休息日免收租金后,平均给每台出租车每年让利8000元。眼下,天宇出租车公司已经给驾驶员的休息日排好了班,4月19日大概有13—14名驾驶员放假。

  据了解,目前我市中心城区有21家出租车企业,2569台出租车。此政策执行后,我市将有5000多名出租车驾驶员受益。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