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私家车上现低俗“内涵段子”车贴 专家:不利于未成年人身心健康
2018-04-19 14:44:55 来源:黑龙江晨报  作者:李鹏 赵政府 张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19日讯 “内涵段子”因存在导向不正、格调低俗等突出问题,国家广播电视总局责令“今日头条”永久关停该客户端软件及公众号。近日有读者反映,哈尔滨个别私家车贴着内容低俗的“内涵段子”车贴满街跑,严重影响城市形象。对此,哈市文明办有关负责人和社会学家都表示,低俗车贴影响市容市貌,应尽快清除低俗车贴。

  刘女士反映,前几天她送儿子上学途中等红灯时,儿子突然指着前面一辆汽车尾部的“内涵段子”车贴让她看,并问她什么意思。她看到车贴内容非常低俗,赶紧把话题岔开,转移了孩子的注意力。“这不是带坏小孩了么?”说起低俗车贴,刘女士非常气愤,“以前担心孩子上网看到色情内容,没想到现在车贴也这么低俗。”她建议有关部门在净化网络环境的同时,也治理一下低俗“内涵段子”车贴。

  记者在哈市采访时发现,街面行驶的个别车辆的后风挡或者车箱尾部贴着不文明“内涵段子”车贴。

  在中山路上观察了一个小时,有两三辆车的车后风挡或者车尾箱上贴着低俗的“内涵段子”,有些内容“不可描述”,一辆车后面竟然贴着一个“内涵段子”:生活就像强奸,反抗不了就享受吧。在宣化街上,一辆行驶的SUV车后风挡贴着一个“内涵段子”车贴,下方有一行字“男人可以不帅也可以没钱没车没房但一定要X”。在公滨路上,一辆行驶的小SUV上贴着“有种你撞上来啊”的车贴。

  哈市文明办副主任孙海涛表示,低俗车贴不仅有碍观瞻,低俗词语形成的负能量在城市传播,容易让市民产生消极的社会心理,影响社会风气,应该坚决拒绝这种低俗、挑衅的车贴。

  省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助理研究员邢晓明表示,私家车每天行驶在公共空间,贴着这种低俗、媚俗、恶俗甚至价值观不正确的“内涵段子”车贴,不利于未成年人身心健康,也影响市容,有关部门应该尽快对其进行治理。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