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伊春
搜 索
铁力市水稻播种全面展开
2018-04-20 09:44:03 来源:东北网-伊春日报  作者:肖民弼 顾泽怡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20日讯 针对今年春季气温低,降雪多的不利气候影响,铁力市抢前抓早,组织技术人员深入种植户、农机合作社开展技术指导,引导种植户早清雪、早扣棚、早催芽、早育苗,抢抓有利天气适时早播。

  记者了解到,该市在3月末已经完成清雪扣棚工作,4月1日,水稻浸种催芽全面启动,4月9日开始播种,将于4月20日结束,比上年提前5天,为育壮秧奠定了坚实基础。针对已播种农户,技术人员及时提供专业指导,提醒农户密切注意天气形势,及时做好防寒保暖,防止粉子、烂子,当棚内温度低于0度时,要采取大棚扣小棚、三膜覆盖、棚内点电炉子、电灯等方式提高棚内温度,保证已播稻种早出苗、快出苗。对于低洼地块,建议农户将大棚周围的排水壕加深,保持排水通畅,降低大棚内的水位。同时,把底膜拱起来以利于保温排湿,以防芽腐。技术人员还指导未播种农户要利用晴好天气加快播种进度,保证水稻播种全部播在丰产期内。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