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早班地铁哈医大学生昏厥 地铁工作人员、医生合力救治暖心接力
2018-04-20 22:39:42 来源:东北网  作者:庄园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20日讯(记者 庄园 编辑 王艳)4月18日,在哈尔滨地铁1号线的0506次列车上,发生了一场工作人员与乘客合作救助晕厥乘客的暖心故事。

  

救治现场。

  4月18日,早8点零4分,哈尔滨地铁和兴路车站接到求助电话称, 0506次列车第4节车厢有一名女乘客突然晕倒,需要在和兴路站下车紧急救治。值班站长吴青梅闻讯后,安排值班员拨打120,自己率站务人员立即跑到站台,列车停稳后与车内的保安人员共同将晕倒乘客抬到站台。恰巧哈医大一院脑血管介入外科姚医生在同节车厢,也跟随下车对晕倒乘客进行了紧急施救。经姚医生的救治,乘客逐渐恢复了意识。

  20分钟后,120急救车到达,车站支援管理岗人员与车站工作人员共同将患病乘客从站台抬至急救车上,因乘客无亲友随行,站长陈旭亲自陪同前往医大二院。经检查,晕厥主要是因为血糖过低造成的。

  据了解,该名患病乘客是哈尔滨医科大学的学生,早上为了到哈东站赶火车一路小跑,身体透支,造成昏厥。她苏醒后,向救助她的地铁工作人员以及医大一院的姚医生表示了感谢。

责任编辑: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