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现场
搜 索
黑龙江500余名大学生上演机器人强强 “对决” 第一名将获万元奖金
2018-04-21 19:40:39 来源:东北网  作者:姜姗姗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21日讯(记者 姜姗姗) 21日,“运动炫科技智慧赢未来”黑龙江省第一届大学生机器人运动大会在哈尔滨工业大学体育馆开幕。来自全省各地市、区县的500余名大学生科技精英、机器人好手汇聚哈尔滨工业大学,上演一场机器人的强强“对决”,2000余名观众参加开幕式。

参赛队整齐列队。
陆地机器人躲避障碍。

  据悉,本届大会共设有陆地机器人马球赛、陆地机器人障碍赛、陆地机器人舞蹈赛、空中机器人花样队列赛、格斗机器人擂台赛、3D打印赛、工业机器人仿真挑战赛、人形仿真机器人舞蹈赛、探索者创新系列赛9个竞赛项目。各竞赛项目分别录取前3名颁发获奖证书,第一名将颁发1万元人民币奖金。人形仿真机器人舞蹈赛单人组冠军颁发4000元人民币奖金,双人组冠军颁发6000元人民币奖金。

陆地机器人马球竞赛。
陆地机器人舞蹈表演。

  大会融合趣味性、观赏性、科普性为一体,为广大的大学生提供了充分展示聪明才智的舞台,有效培养了他们的实际动手能力、团队协作能力,提高了创新能力,充分贯彻了中央“科教兴国”的战略方针。

探索者创新系列赛。
运动员宣誓。

  本次活动由黑龙江省教育厅主办。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