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欠债10余万不还变"老赖" 儿子大婚礼金被执行
2018-04-25 09:05:58 来源:大庆网  作者:范红敏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25日讯 儿子大婚,张某喜上眉梢,全家人忙前忙后不亦乐乎,可婚礼的第二天,就发生了令他意想不到的事。

  婚宴次日被法院传唤

  4月11日,张某儿子大婚,婚礼可以说办得很成功,看着亲朋如约而至纷纷送上祝福,老李一家很是高兴,拎着手中沉甸甸的礼金,他们更是心满意足。

  可能是张某这一天太高兴了,以至于他忘记了自己还有一个特殊的身份,也正是因为这个身份,导致他儿子的婚礼早已被“盯上”。

  4月12日,也就是在婚礼的第二天,仍停留在喜悦中的张某,接到了法院的传唤。

  面对法官的问询,早有准备的张某一直顾左右而言他,拒不如实交代婚礼举办情况和礼金收取情况,一直坚称,收取的礼金都用来缴纳婚宴的费用了,没有剩余钱财。

  那么,法院为什么会盯上了张某的礼金呢?又是如何知道张某的儿子大婚呢?

  事起拖欠工程回款

  事情还要从张某儿子婚礼的前几日说起。

  一天,龙凤区法院突然接到举报电话:“喂,你好,是曲宪志法官吗?我是刘某。张某的儿子4月11日要举行婚礼,估计到时会有可供执行的财产,请你密切关注,及时处理我的案子啊。”

  刘某为何要盯着张某儿子的婚礼呢?

  原来早在2012年,刘某与张某等几人合伙施工开发一处工程,约定几人平均出资,由张某负责工程结算事宜,回款平均分配。

  工程回款后,刘某多次向张某讨要工程回款,张某均以没钱为由拒绝支付。

  后张某于2018年3月给刘某出具工程结算欠据,标明欠工程款13万元整。

  随即,刘某拿着欠据来到龙凤区法院申请立案。

  礼金隔夜变成执行款

  经法院调解,张某也同意于2018年3月底前一次性给付刘某工程款13万元整。

  可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却未查到张某名下有可供执行财产,张某始终以没钱为由拒不履行调解书确定的内容,案件执行陷入困境。

  张某也随之变成了“老赖”。

  就在这时,刘某得到张某儿子即将举办婚礼的消息,考虑到可以用礼金抵债,便打电话向执行法官提供线索。

  曲法官考虑到当日为张某儿子的大喜之日,从人性化执法角度出发,不应去婚礼现场执行,便与刘某商定婚礼后立即执行。

  在法院,面对张某的抵赖,曲法官耐心做其思想工作,严肃告知其不如实申报财产、拒不履行法院判决所应承担的严重法律后果。

  面对强大的法律威慑,张某终于交待了礼金收取情况,并当场打电话让其家人将钱款送到法院。

  “老赖”儿子的婚礼礼金还没焐热,就成了拖欠已久的执行款。至此,该案成功执结。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