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天气出行
搜 索
一句话形容黑龙江26-29日天气 满25减10免费赠大风
2018-04-26 21:52: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26日讯(记者刘嘉)“一句话形容哈尔滨的天气:满25减10,免费赠送8级以上大风”。26日这个关于哈尔滨天气的段子刷爆了朋友圈。尽管是一句调侃,但却真实地反映了黑龙江省近期的天气。

26日哈尔滨最高气温19 ℃。

  黑龙江省气象台消息称,尽管近期暖空气控制全省,但冷空气时有时无,从25日夜间开始,随着新的冷空气的到来,大部地区云层增厚,西部部分地区出现了小雨,中西部地区气温明显下降,26日8时与25日同一时刻相比,西部大部地区降温10度以上,其中黑河爱辉降温幅度最大,达到了15.9℃。由于前期气温异常偏高,此次冷空气的到来,各地气温也只是纷纷回到这个时节应有的水平上。

  据黑龙江省气象台预计,26日夜间降温将达到本轮降温过程的最低点,冷空气带来降温的同时也带来了大风天气,齐齐哈尔、绥化、大庆、哈尔滨、佳木斯、双鸭山、七台河、鸡西、牡丹江将受大风影响,平均风力5-6级,阵风7-8级,其它地区4-5级风。本轮冷空气移速较快,短暂降温后27日起我省气温自西向东开始回升,升温过程预计将持续2-3天,29日以后气温还会有小幅波动。

  回顾过去的几天,黑龙江省各地气温回升,春意渐浓,尤其是25日在较强暖空气的影响下,大部地区气温持续攀升,最高气温全省大面积突破25℃,大部地区创下今年以来新高,其中齐齐哈尔甘南更是以29.9℃位居全省最高气温榜榜首,哈尔滨以27.6℃创今年以来气温新高。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