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民族团结行】哈尔滨市双城区久援满族村:共谱民族团结曲
2018-04-29 08:56:54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29日讯 (记者 安泽) 哈尔滨市双城区久援满族村历史悠久,是一个美丽而又充满厚重感的满族村落。近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民族团结龙江行”主题采访团来到这里实地感受满族文化。

  屯田肇兴地。

  正白旗头屯。

  据介绍,早在1815年,从各地迁移而来的屯垦移民驻扎此地,开荒垦田,经过二百年的人丁繁衍。如今,这里仍然保存着女真遗址、玉历祠、满裔关家神堂、屯田肇兴地纪念碑、古井遗址等遗迹。近年来,久援满族村积极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记者看到,在久援满族村主街道两侧建有5300延长米的仿古文化墙,通过600幅彩色喷图,分“追根溯源”、“历史回眸”、“满汉情缘”三部分内容,展示了满汉民族的发展沿革。村里还定期举办大型文化活动,如《颁金节》、京旗屯垦暨久援村建村周年庆典活动、“柳母节”祭祀活动、“索伦杆”祭祀活动等,加强了村民间的交往、交流,促进了民族团结。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