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民族团结行】哈尔滨市朝鲜民族艺术馆:筑起民族团结进步的文化高地
2018-04-29 09:07:07 来源:东北网  作者:安泽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29日讯 (记者 安泽) 哈尔滨市朝鲜民族艺术馆作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建馆六十多年来,始终以促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为已任。日前,记者随“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民族团结龙江行”主题采访团一行来到这里实地采访。

  博物馆展品。

  馆内雕像。

  哈尔滨市朝鲜民族艺术馆在馆内成立了人民音乐家郑律成纪念馆、安重根义士纪念馆、朝鲜族民俗博物馆。郑律成是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音乐家,是建国60周年“双百评选”英模人物之一,郑律成纪念馆内收藏了500多件郑律成生前遗物和创作手稿。安重根义士纪念馆以倡导东亚和平为主旨,展示了韩国义士安重根为争取国家主权和民族独立英勇献身的英雄壮举,该馆不仅宣扬和平主义、爱国主义、民族主义思想,更成为哈尔滨对韩国文化交流中的重要窗口,促进了中韩友好。

  此外,哈尔滨朝鲜族民俗博物馆还展有反映朝鲜族生产、生活、文化、教育的16大类200多件民俗品,具有浓厚的民族特色,为传承朝鲜民族的传统文化发挥了积极作用。

  三个展馆每年接待各界群众10万人次以上,通过不同形式的展览、未成年人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文化志愿服务等形式,为弘扬民族文化,加强各民族间交流,提高民族认同感,促进民族团结进步做出了积极贡献。

  近年来,朝鲜民族艺术馆先后被评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省级文明单位标兵、省级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