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佳木斯
搜 索
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白枕鹤放归自然
2018-05-03 09:16:48 来源:东北网-三江晚报  作者:张鑫 董伟忠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5月3日讯 近日,一只经救治恢复健康的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白枕鹤在黑瞎子岛成功放飞,回归自然。

  据了解,这只白枕鹤是去年黑瞎子岛边防派出所官兵在岛上发现的,当时腿部受伤,经过半年多的精心呵护,白枕鹤的伤势得到彻底恢复,目前羽翼丰满,飞翔能力较好,达到了放飞标准。

  在放归前,北京林业大学的鸟类专家为白枕鹤佩戴了卫星跟踪器和鸟类环志标志。这种卫星跟踪器由微型太阳能电池供电,可持续工作两至三年。通过跟踪器发出信号的方位和强度,研究人员就可以确定鸟的确切位置,获得相关数据。专家介绍这只白枕鹤是东部种群中的一只,在韩国和日本越冬,迁徙途中会经过抚远,放飞之后,它可能会向北迁移,去俄罗斯生儿育女。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