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哈尔滨方正县打造中国有机富硒水稻基地县
2018-05-04 15:12:23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杨洪亮 印蕾 郑通 迟亦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5月4日讯(杨洪亮 记者 印蕾 郑通 迟亦达 编辑 王艳)记者从哈尔滨市方正县获悉,2018年方正县富硒大米种植面积将达到50万亩,占全县水稻种植面积的一半。

方正县打造中国有机富硒水稻基地县。(图片由方正县委宣传部提供)

  围绕专业基地建设,今年,方正县将选取3个以上硒元素吸收率高的优质品种,在全县进行试验和推广。同时,加强与大专院校合作研究,加快推进水稻优良种子繁育。今年,重点推进16个富硒水稻种植基地、3个专业乡镇、17个专业村建设,富硒面积力争发展到50万亩,其中企业自有面积8800亩,订单面积27万亩,以高于水稻市场价0.1元以上收购订单水稻,仅种植环节就可增加农民收入1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