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天气出行
搜 索
立夏未入夏 哈尔滨下周最高气温有望重回20度以上
2018-05-07 09:20: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刘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5月6日讯(记者 刘嘉) 5月5日虽已进入立夏节气,但黑龙江省离入夏还是有相当远的距离,气象学标准上,当连续5日滑动平均气温大于或等于22℃时,才算作入夏。气象专家表示,哈尔滨11日以后最高气温有望重回20度以上。

哈尔滨街头花团锦簇。

  据黑龙江省气象台气象专家介绍,从常年看,立夏前后,对于地处北疆的黑龙江来说此时甚于刚刚踏入春季,哈尔滨常年入春的平均日期是4月28日,而常年入夏的平均日期是6月25日,如按气象标准,立夏期间更像是“盛春”时节。虽然我省真正的夏季尚未来临,但立夏节气平均气温比上个节气普遍升高4℃左右,降雨量也有所增加。

黑龙江省森林植物园内鲜花盛开。

  据黑龙江省气象台预计,5日开始,新的冷涡系统影响我省,我省北部已出现降水,但量级不大,7~8日两天,随着冷涡系统的东移,我省东部还会有阵雨天气,6日夜间到明天白天:伊春、鹤岗、佳木斯、双鸭山、鸡西、哈尔滨东部、七台河、牡丹江多云有阵雨,其它地区晴有时多云。7日夜间到后天白天:哈尔滨东部、牡丹江阵雨转晴,其它地区晴有时多云。另外,6日大兴安岭南部、黑河、伊春地区火险等级依然较高,请注意预防。

  同时未来两天在冷涡系统的影响下,不仅冷空气势力加强,而且云层增厚,阳光较少,各地气温仍会维持较低,9号以后,气温逐渐回升,哈尔滨7~10日最高气温都在20度以下,接近常年同期最高气温或略低,11日以后最高气温有望重回20度以上。

责任编辑:王桐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