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黑河
搜 索
逊克县 直面问题有效发力正本清源
2018-05-09 14:31:25 来源:东北网-黑河日报  作者:唐立波 于淑鸿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5月9日讯 逊克县在深化机关作风整顿优化营商环境过程中,突出问题导向,坚持出重拳、下猛药,标本兼治,持续向影响营商环境的作风问题聚焦发力,推动形成公平正义、开放文明、服务高效的发展环境。

  找准病灶。县委聚焦“四风”新表现,驰而不息,正风肃纪,持续整顿“三个坏把式”、“五个坏作风”。为找准病灶,认真开展严查深剖实改,通过开展调研走访、交流座谈和发放调查问卷等多种方式,广泛向社会各界征求意见,结合县委巡察、人大评议、信访投诉、专项督查发现的重点问题,集中梳理出6个方面15个类别群众和企业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组织全县党员干部按照“三对照五查改”、“三分析四整改”的要求,制定自查整改清单3400余份,查找存在问题5200余条。

  重拳整治。县委对全县深化机关作风整顿优化营商环境7方面34项重点工作进行任务分解,出重拳整治突出问题。集中开展政府失信违诺、机构编制、司法执法环境、口岸通关环境、旅游市场、不作为乱作为、公职人员勾结“黑中介”等七个专项整治。进一步明确清理整治重点、目标任务、工作措施和完成时限,以整顿成效回应企业和群众关切,通过联合整治彻底消除顽瘴痼疾。同时,聚焦重点问题、“关键少数”和重点岗位,着力解决企业反响强烈、群众反映集中、社会普遍关注的作风顽疾,截至目前,对违纪单位领导警示谈话8人次,诫勉谈话3人次,予以违纪人员党政纪处分7人次;其中查处影响发展环境案件2起,纪律处分2人。

  再造流程。该县聚焦广大群众和市场主体反映的审批难、办事难等问题,以清单管理推动简政放权,简化行政审批事项,梳理建立473项行政服务清单,对其中242项行政服务事项整合重组。围绕优化营商环境,投资200余万元,建立网上服务大厅,挂牌成立15个便民服务站。确定一批重点改革推进项目,县委党政班子成员牵头成立16个重点项目建设推进组,实行“一个项目、一套班子、一抓到底”的工作机制。进一步强化制度约束,编印作风建设制度手册900余册,纪律提醒桌牌1500余个,增强机关干部遵守纪律自觉性。在全县41个窗口单位,落实首问负责、限时办结、服务承诺等制度。年初以来,全县各窗口单位共受理审办件1200余件,承诺件提前办结率100%。

责任编辑:王桐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