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全国职业人群健走大赛(香坊赛区)活动启动
2018-05-09 15:06: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郑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5月9日讯(记者 郑通 编辑 王艳)9日,全国第三届“万步有约”职业人群健走激励大奖赛(香坊区赛区)启动仪式在哈尔滨市香坊区政府香清园广场举行,香坊区近300名运动员参赛。

参赛方队。东北网记者 郑通 摄

  健走是介于散步和竞走之间的一种运动方式,主张以大步向前、快速行走的方式锻炼身体,保持身体健康。健走不受年龄、性别和场地等因素的限制,是一项低投入、高产出的、老少皆宜的有氧运动。本次活动旨在鼓励广大人民群众、机关干部预防疾病、促进健康,通过“知-信-行”的科学干预,改变不良的工作、生活方式,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权威的个性化健康指导和建议。通过带动社会各界共同参与,积极将政府和社会资源有效整合,营造可持续发展健康的环境。

健走大赛参赛选手。东北网记者 郑通 摄

  据了解,此次大赛的举行,恰逢香坊区大力创建“省级健康促进区”及深入开展“健康香坊”行动的契机。近年来,香坊区政府投资建成了健康主题公园、健康广场、健康步道等健康促进环境,区卫计局、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及各街道办事处积极开展健康社区、健康家庭、健康医院、健康学校、健康餐厅、健康食堂等健康促进场所的建设工作,积极推动“健康香坊”行动。

责任编辑: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