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双鸭山
搜 索
双鸭山着力破解企业难题 让企业家创业安心顺心
2018-05-10 07:05:26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李超 刘晓云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5月10日讯 推动双鸭山经济社会转型发展,龙头企业是核心骨干。近日,双鸭山市召开企业家代表座谈会,市主要领导与部分企业家代表面对面交流,研究企业难题,共商合作发展大计,征求对全市整顿机关作风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意见建议。

  座谈会上,市领导们鼓励企业家大胆说出他们在生产经营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多提有关职能部门在工作态度、办事效率、工作流程中存在的问题短板,多讲需要市委市政府帮助协调解决的具体事项,多谈对全市整顿机关作风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意见建议。”11名来自全市各行业领域的企业家代表畅所欲言,既表达了企业发展的信心,也直陈起了发展中遇到的难题。

  宝清万里润达粮食仓储及深加工项目2016年从签约到开工仅40天。项目负责人表示,对企业家而言,政府服务是最重要的“软环境”,越给力越有利。正是双鸭山和宝清政府热情务实的作风以及产业发展的良好环境把项目吸引了过来,他们会把双鸭山当成家乡,把项目做好。随后,他也提出了企业遇到的问题和困难。

  对有些问题,相关负责人现场解答,有关部门认真记录做好梳理,坚持问题导向,科学制定整改方案,逐项落实整改措施,及时向企业家反馈办理情况。

  今年以来,双鸭山市窗口单位突出问题导向,加大作风整顿力度,持续向作风漂浮、工作梗阻、服务粗糙、纪律松散“病灶”动刀。目前,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