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现场
搜 索
哈市双城区人民医院急救中心:把一条路划走一大半当员工停车场
2018-05-10 08:28:21 来源:生活报  作者:仲亮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5月10日讯 哈市双城区鑫玛春城小区和双城区人民医院急救中心之间,有一条宽约8米、长80多米的无名路。近日,该小区居民宋先生等人向本报反映,这条路被双城区人民医院急救中心划走了近6米宽、80余米长,安上了门禁和铁栅栏,并设立“员工停车场”的标牌。“就给小区行人留下仅2米多宽的路面,一旦发生火灾,大型消防救援车辆根本无法进入小区。”居民担忧地说。7日,记者赶赴双城区对此事进行了走访。

  现场8米宽的路被划走6米多

  当天,记者来到现场,发现医院和小区之间,有一条宽8米、长80多米的硬化路面,附近居民告诉记者,以前这条路可直接通向外环路,可是,自从医院在这设上了门禁,这条路就变成了“卡脖路”。记者看到,门禁安装了车牌照识别系统,还立了一块印有“员工停车场外来车辆禁停”的标牌,标牌的旁边,是一排与街道相同长度的铁栅栏,这排栅栏把街道的一大部分划成了医院的停车场。

  小区居民宋先生介绍,小区和医院之间的铁栅栏已经有年头了,但是,铁栅栏旁的门禁是医院最近才安的。业主反映,在没安装门禁前,小区居民就打算向有关部门反映情况,要求把栅栏拆除,可是,还没等向有关部门反映情况,医院却安上门禁,把整个贯通的马路,变成了自己的停车场。

  医院出示图纸没审定人签字和相关公章

  随后,记者来到了双城区人民医院急救中心,一位姓王的副院长接受了采访,据其介绍,医院在此已有15年了,而那时鑫玛春城小区是一片农田,从栅栏往医院方向的地盘,都属于医院。为了方便医院员工停车,才设立了门禁。

  为了证实医院没有把街道划为停车场,王副院长出示了一份建筑规划许可证和一张图纸。在建筑规划许可证上,有一张用蓝色圆珠笔手绘的规划图,王副院长介绍,图中标有一段12.8米横线,代表马路宽度,属于医院。随后,王副院长又拿出一张急救中心住院大楼总平面图,图纸上还有一条横线,上面标注为40米,也是代表马路宽度。“为啥同样一条路,一个图纸上是12.8米,另一个是40米呢?”王副院长没有作答。

  记者注意到,在王副院长出示的图纸中,注册工程设计师和注册建筑师一栏没有签字,也没有加盖公章。

  规划局规划图中两者之间确有一条路

  随后,记者来到双城区规划局采访,一位工作人员称,医院是2003年开始建造的,当年的规划局还是规划处,目前拿不出规划图纸。但记者在双城区规划局看到了一张城市整体规划图,图纸上该医院与鑫玛春城小区之间确实有一条规划路。但与现有的这条路是不是一条,还需要找第三方利用仪器进行检测。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