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稀罕事儿
搜 索
“六旬”金丝猴妈妈产第七仔 猴孩子有点淘一天被逮回数十次
2018-05-10 18:36:47 来源:东北网  作者:刘晓密 杨帆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5月10日讯(刘晓密 记者 杨帆) 4月16日,在哈尔滨北方森林动物园年愈“六旬”的金丝猴妈妈“六一”顺利产下了第七个孩子,川金丝猴在高纬度地区14年连续七胎产仔七只,这在全国尚属首例。10日,猴宝宝已经能离开母亲的怀抱,在笼子里爬上爬下了。

“六旬”金丝猴妈妈产下第七个宝宝。

  据了解,这只名叫“六一”的川金丝猴是1999年出生的,今年已经19岁了,换算成人的年龄相当于60多岁。2005年从出生地四川来到哈尔滨动物园,2006年与哈尔滨动物园出生的“仔仔”喜结连理,第二年就喜得贵子,从此开启了她英雄母亲的传奇“人生”。

猴宝宝在妈妈的怀抱里。

  “六一”对刚出生的宝宝呵护备至,在孩子出生后的一个月里,无论干什么、不管多麻烦都会把孩子护在怀中,发现有人试图靠近,就会立刻抱着孩子躲到安全的地方,哪怕她正在吃东西也会立刻放下。在孩子满月前,就连孩儿他爸碰一下都不行。

金丝猴妈妈教宝宝爬高高。

  虽然是高龄产仔,但“六一”产后的整体状态还是非常好的,而且奶水充足。刚出生的金丝猴宝宝各项指标均正常,是一个健康活泼的小宝宝。但这只金丝猴宝宝很淘气,有点闲不住,刚能独立行动就总想离开妈妈的怀抱去探险,“六一”就不厌其烦地将这个猴孩子抓回来,母子俩每天重复这样的动作数十次,让人忍俊不禁。

勇敢的金丝猴宝宝。

  据悉,现在金丝猴“六一”和“仔仔”的7个猴孩子有6个在身边,只有老二“六娃”南下去外地发展。据了解,“六娃”现在发展的非常好,已经有了自己的孩子。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