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天气出行
搜 索
哈牡客专完成全线铺轨 通车后两地车程将缩至1小时20分钟
2018-05-11 08:53:10 来源:生活报  作者:栾德谦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5月10日讯 10日9时58分,哈尔滨至牡丹江铁路客运专线爱民隧道出口施工现场,铺轨机将最后一对500米长的钢轨推入线路,随后工人拧紧螺栓,这标志着哈牡客专全线铺轨完成。

  据了解,哈牡客专全长292.995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沿线共设哈尔滨站、新香坊北站、帽儿山西站等11座车站。建成后,哈尔滨到牡丹江的最快运行时间将由近5个小时缩短至1小时20分。

  2017年9月,哈牡客专进入全线铺轨阶段,中铁一局、中铁二十二局分别从哈尔滨、牡丹江两端对向铺轨,穿越全线风险等级最高的爱民隧道,并在出口900米处“合龙”。

  目前,哈牡客专主体工程已基本完成,预计今年8月进入调联调试阶段。作为东北铁路快速客运网络的重要组成部分,哈牡客专开通运营后,将与哈佳、牡绥快速铁路、哈齐高铁构建龙江一小时交通圈,并接续哈大高铁并入全国高铁网络,极大改变沿线居民的出行方式。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