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天气出行
搜 索
黑龙江一小时交通圈扑面而来 哈牡高铁完成铺轨哈佳铁路全线贯通
2018-05-11 14:10:00 来源:大庆网  作者:王君宝 马知遥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新华社哈尔滨5月10日电 10日上午,在哈尔滨至牡丹江高铁爱民隧道出口施工现场,随着铺轨机将最后一对500米长钢轨推入指定位置,我国最东北端高铁顺利完成铺轨。

  中国铁路总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全长约293公里的哈牡高铁是我国《中长期铁路网规划》的主要建设项目之一,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铁网最北“一横”绥满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哈牡高铁设计时速250公里,连接牡绥铁路、哈齐客专和滨洲电气化改造铁路,构成黑龙江省东部口岸绥芬河和内蒙古口岸满洲里的运输大通道,对于构建欧亚大陆桥地理位置非常重要。

  哈牡高铁将于2018年年底正式通车。这条高铁建成通车后,将与哈尔滨至佳木斯、牡丹江至绥芬河快速铁路及哈齐客专形成黑龙江一小时交通圈。

  哈佳铁路全线贯通

  9日8时5分,经过300余名工人历时7个多小时的紧张施工,由中铁上海工程局承建的哈(尔滨)佳(木斯)铁路滨江站改造封锁施工顺利告捷。这标志着中国高寒地区最长快速铁路———哈佳铁路全线贯通。新建哈佳铁路预计今年8月末正式投用,届时哈尔滨、佳木斯两地火车运行时间最快将缩短至1小时50分。

责任编辑:王辉

【专题】哈牡高铁 畅游龙江行

【专题】开往三江平原的快车 哈佳铁路构建两小时经济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