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母亲节特辑:民警妈妈的“小尾巴”和“小百灵”
2018-05-13 19:47:07 来源:东北网  作者:包海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5月13日讯(记者 包海多) 母亲节,东北网记者走进大庆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探访两位民警妈妈的别样生活。

2017年,小百灵接执勤结束的妈妈回家。

  王会计的“小百灵”

  王文红是大庆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负责财务工作的民警,平日同事只有在涉及报销的时候,才会“光顾”她的办公室。

  同事印象中的她总是埋头核算密密麻麻的数字,办公桌上一摞一摞的账本,用五颜六色的便签条,娟秀的字体标注着各种事项、分类,清晰而准确。

  工作中一丝不苟的“王会计”,生活中却是擅长烹饪的美食家,会做各种美丽、可口的菜肴,也会时常打包带到单位分享给同事们。

小百灵和妈妈在车里吃便当。

  让王文红最骄傲的,当属女儿贝贝,同事们亲切地叫她“小百灵”。贝贝唱歌天赋极高,她的歌声曾一度成为同事们的手机铃声。小百灵经常陪同母亲到单位加班,只是留下的影像不多。

  董宣传员的“小尾巴”

  董雪是大庆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负责宣传、舆情导控、队伍建设的民警,平时她总是拿着相机、摄像机四处奔忙,身后经常带着个“小尾巴”——她的女儿。

军嫂董雪和她的小尾巴。

  小尾巴初来分局“上班”的时候,只有17个月,话还说不利索。一晃6年的时间过去了,小尾巴成了大姑娘。每当董雪接到命令随警拍摄或者加班,小尾巴便拿出背包,装好牛肉干、水杯、面巾纸、苹果、小玩具,穿上运动鞋和厚外套,临出门前装上下载缓存好动画片的平板,和妈妈一起“加班”。

  “妈妈,我不想长大,我大了你就该老了,我不想让你老,你就这么陪着我。”为妈妈拍照的小尾巴说。

小尾巴的照片可以拿出手了。

  深夜回家,小尾巴在后座上睡着了,只要一招呼,小尾巴就马上起来自己爬上五楼,因为她知道妈妈已经背不动熟睡的她了。

  曾经有同事不解地问董雪:“你一个军嫂,每天带着孩子,一个人活成了一个团队,这么拼命干啥?”

小尾巴自己拎着食物爬上五楼。

  董雪说:“既然求了雨,就得承受泥泞。作为警察和妈妈,感恩小尾巴在我生命里,她让我如水般柔软,如钢般坚韧。”

  公安队伍也因为这些民警妈妈而温暖向上。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