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哈尔滨出新规 小吃店饮品店至少离污染源25米远
2018-05-15 07:33:08 来源:生活报  作者:陈明菲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5月15日讯 记者从哈市食药监局获悉,为规范食品小经营核准工作,该局制定了《哈尔滨市食品小经营核准证审查细则(试行)》。《细则》规定,食品经营场所和食品贮存场所不得设在易受到污染的区域,距离粪坑、污水池、暴露垃圾场(站)、旱厕等污染源25米以上。

  食品小经营的经营类别包括小超市(小食杂店)、小餐饮(小餐馆、小吃店、小饮品店)、校外托管机构、现场制售。按照《细则》的要求,食品小经营者应当根据经营项目配置相应的经营设备或设施,以及消毒、更衣、盥洗、采光、照明、通风、防腐、防尘、防蝇、防鼠、防虫等设备或设施。小餐饮的从业人员必须具备有效的健康证明。餐饮服务场所内设置厕所的,应为水冲式并有洗手设施,厕所不得设置在食品处理区内。

责任编辑:李玥